补文请移步微博@fafa也是子衿风祈/老福特小号ID:gongzisixian

【夏五】副本BOSS夏油杰的正名之路 ㉔ 上 分卷一:落跑甜心

他,时年16岁的夏油杰,平平无奇的东京咒术高专二年级生,还不知在即将开启的2018年的正本中,将要迎来三个马甲来回切换的奔波生涯。

 

马甲一:兢兢业业率领残部重拾辉煌的前教祖

马甲二:东京咒术高专全年级教学兼职助教

马甲三:御三门五条世家首位入赘的上门女婿

 

夏油杰:?!最后一个,画风歪了!


 

简介:只不过是转身买个饮料的功夫,16岁的dk杰竟在一瞬间穿越到了12年后,并且得知长大后的自己坏事做尽被正义一招毙命的不争现实。所以在面对这把开端死局后,dk灵魂的夏油杰要怎么生存下去?

 

主线任务更新:换芯之后的盘星教教祖领头革命,原不入流的害人骗钱牙阝教逐渐往乐善好施的活菩萨教诡异画风靠拢;而从建校初期就一直师资匮乏的咒术高专也迎来了新一任算是靠谱的教师——虽然是个兼职的助教,但某个不着调的一年级班主任也终于消停了下来;至于饱经各种流言摧残的五条世家,新加了一位上门女婿也不算什么劲爆消息了。

 

主夏油杰中心向,CP夏五,前期教师五疯狂单箭头杰,后期双箭头

 

正剧全员存活HE向

 

大修了文名和简介,原名《落跑甜心》改为章节一,感谢一直看文的小伙伴支持

 

 

 

CP:有些迟钝但是对挚友百分百信任的直男夏油杰 X 表面无厘头实则触及伴侣就会不对劲的疯批五条悟

 

 

(疯是有了,疯批没写出来,对不起是我太菜了5555

 

 

 【正文】



向生之路



【东海道·山阳新干线  京都至东京方向】

 

将甜品打包好用咒灵快递给五条悟后,夏油杰便跟养女们准备搭乘新干线高铁返回东京,甜品他挑的都是当下最热销的款式,口味也是结合了dk五条悟的喜好,不知道长大后的他是不是不再对幼稚的水果口味情有独钟,他还特意遵循了小高田的推荐买了生巧黑森林口味蛋糕。

 

“啊啊~“那个人”现在肯定正吃蛋糕吃的高兴吧,真是的,明明都是大人了,居然这么喜欢我们女生才爱吃的甜品,最过分的是他加三倍糖都不见得长一块赘肉!可恶羡慕羡慕……”

 

菜菜子义愤填膺,差点没撅折了新做的指甲,美美子倒是不像她有那么大的反应,只是安安静静的跟在夏油杰的身后走,菜菜子没得到回应,气鼓鼓的上前一步挽住夏油杰的臂弯告状,“夏油大人~你是不是太宠他了?他现在可是比你大——那么多,没道理还跟哄小孩一样的哄他啊。”

 

夏油杰笑着摸了摸菜菜子的头发,“悟之所以那么嗜甜其实也是有原因的,他的脑力消耗的太快,所以必须需要大量的糖分来补充能量的快速耗尽,而我送给他的甜品,也不是全都为了哄他开心……”

 

美美子挽着他的另一边臂弯,歪了歪头。

 

夕阳西下的城市黄昏景象前,就差一步跌入黑暗的自己被人硬生生的扯了回来,然后让他知道了十年间自己曾经做过的种种伤害对方的行径,他把自己最脆弱最无助的一面毫不保留的暴露在了自己面前,甚至还放下了一切的骄傲只为再次挽留自己……

 

夏油杰拥着姐妹俩继续往前走着,音色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怜惜,“就当是……一点点补偿吧。”

 

新干线的京都站设立在偏郊远一些的干道,要前往那里时需要穿过一片麦田,此时已经是9月上旬的时节,麦子都已经成熟了,微风掀起了阵阵金黄色的麦浪,就当夏油杰和女儿们踏上穿过麦田的小径时,身为咒灵操使敏锐的警惕性让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去。

 

一望无垠的原野,远处是隐隐约约现代化建筑的缩影,耳畔是窸窸窣窣的虫鸣和鸟类的振翅声,一切显得平和又安逸,丝毫不见邪恶诅咒肆虐的踪迹。

 

“怎么了,夏油大人?”

 

夏油杰眯了眯双眸,突然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麦浪移动的痕迹居然一模一样。”

 

菜菜子和美美子面面相觑,都没有听懂夏油杰话中的深意,但是基于对夏油杰的信任,她们俩人下意识的凝聚起了咒力,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先不要说话,往站台走。”

 

三人往前没走多久,就见一个扛着稻草人的农户经过,他的肩上搭着半湿的毛巾,穿着是不同于此时9月已立初秋的酷暑装扮,满脸都是汗水,身着短袖的背部更是被汗渍湿透了大片,他远远看到夏油杰三人后,停下手里忙活的动作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最近的天气可真是炎热呢!赶路的话也不忙于一时呀,去树下阴凉处歇一歇等下凉了再走吧!”

 

此时分明已不是三伏天的炎热,这会儿也到了天边隐约有明星闪烁的傍晚,对灵体颇为敏感的美美子只觉得汗毛都要炸了起来,她一手紧紧攥着怀里的玩偶,一手拉着夏油杰的衣角,“好奇怪,夏油大人,那个人好奇怪……”

 

“害怕的话就把头低下来吧,跟在我身后。”夏油杰倒没有对农户反常的言行有太大反应,也可能是他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任务多了,曾经的假想咒灵雪女就是在六月飞雪的长野县抓到的,那些迷信的村民受传统思想以及隔壁大国典故的影响颇深,还以为反季节的降雪是有什么旷世奇冤出现了。

 

菜菜子眼尖,立刻发现了更多异常的现象,他们乘新干线从东京过来的时候,下了车站没走多少路就到了这片麦田,但现在他们明显在麦田里耽搁了太长的时间,她这会儿参悟透了夏油杰刚刚说过的话,“麦浪移动的痕迹居然一模一样”,周围的一切简直就像是电影里的某个空景镜头,在来回的自动连播。

 

“是什么咒灵在作祟吗?”菜菜子掏出了手机,但是奇怪的是手机的镜头里并没有捕获到什么诅咒的身影,反而就像是照相机的功能损坏了一样,手机里是一片黑屏。一只大手阻止了菜菜子试图通过不断摇晃来恢复手机性能的举动,“是咒灵,而且强度不低于1级。我们现在正处于它的领域内。”

 

夏油杰淡淡的开口,随即单手插兜,开始思考如何破解领域的方法。他虽说可以将咒灵直接吸收,但前提是他要充分了解这只咒灵的习性与特点,并且需要锁定它的方位才可以下手。就像是驯化宝可梦的精灵大师,再捕获一只野生宝可梦的前提也得是先把它打服再用精灵球去抓,更何况目前夏油精灵大师锁定不了宝可梦的位置,还一脚踏进人家的幻域里了,这会儿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见招拆招了。

 

“紧紧跟着我,注意力不要放松,这只咒灵擅长去攻击精神力薄弱的地方。”夏油杰低声告诫,但似乎有些晚了,身后过于沉寂的动静告诉了他姐妹俩此时已经迷失了的现状,他顿了顿,脸色阴郁的重新放到了那始终离着自己不远不近的农户身上——咒灵领域内堪称工具人的背景板罢了,他也永远不可能走到那个家伙的身边。

 

“好吧,看来只能有找出本体后直接祓除这唯一一条路了。”

 

 

随着在领域幻境内的不断深入,夏油杰走了一段时候后才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在原地转圈,始终都在这个麦田里转悠,他回头去看自己走过的地方,麦浪翻滚,远处现代化建筑的身影如同虚无的海市蜃楼,四处都是一片安静祥和的景象。

 

这只咒灵,完全不像是非术师负面情绪凝聚的扭曲罪恶的诅咒实体化,反而平静的就像是乡下的萤火虫夜晚似的,柔和、毫无攻击性,却又带着足以将受困者牵制到永恒的执念。

 

夏油杰清点着自己的咒灵库存,像是在给益智策略类塔防御战游戏做排兵布阵,看看需要使出哪张牌最为合适,正要先召唤出鬼蝠鲼飞到空中探探情况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声音,把夏油杰全盘的棋局都给打乱了。

 

“杰!你在那傻站着干什么呢,快赶路啦~把那些个咒灵的脑袋给削了,还能赶回松原西饼店里去吃限量供应的抹茶蜜豆芭菲!”

 

身着漆黑高专制服的瘦高人影从自己身边一闪而过,两个大步就迈到了自己身前,一头漂亮的小白毛杂乱无章,他弓着对于同龄人有些过高的身躯,左顾右盼的侧颜里还能依稀看到鼻梁上架着的小圆墨镜。

 

——悟?是……跟他同龄的高中生时段的五条悟!

 

夏油杰傻了。

 

 

“杰?”熟悉的声音再次近距离的出现在了自己耳畔,“你还好吧,精神恍恍惚惚的,没睡好吗?”夏油杰愣愣的看着他,一向桀骜的五条悟居然难得的为他低下了头颅,小圆墨镜后的苍天澈瞳里也是难掩的担忧,“之前就想说来着,杰这段时间瘦了好多啊……”

 

“只是苦夏罢了。”夏油杰感觉脑袋里一片混沌,嘴里的话便脱口而出,即使他的神经中枢并没有给他下达说这句话的指令。

 

9月上旬,目前的时间线,正好便是2007年原著历史上夏油杰陷入挚友一人实力强盛,而自己似乎已经跟不上对方脚步的迷茫期。

 

五条悟的嘴唇张张合合,但是夏油杰并不能完全听清他在说什么,身后的麦浪依然在微风的吹拂中持续翻滚,而不知不觉中,原本晴朗的天边聚起了一团浓重的积雨云,正黑压压的盘踞在不远处的山头之上。

 

“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夏油杰浑浑噩噩,有些分不清现实与幻境,便主动寻找着话题保持清醒,眼前的“五条悟”一定也是幻影,但现在能交流的只有他一个,夏油杰闭了闭眸,感觉到温热的手指触在了自己紧皱的眉头上。

 

夏油杰惊讶的抬眼望去。

 

“去伊根町山梨县的山村啊,可远可偏了,连公路都没完全修完,所以最后这段走到村口的路只能我们步行着过去。”五条悟试图用伸出的手指把夏油杰的眉头抚平似的,见他一副见了鬼的模样,才别别扭扭的继续开口,“……干什么啦,我偶尔也是会关心杰的,不然你看你眉头皱的,像小老头子一样。”

 

夏油杰对这个地方没有一点印象,但是却对五条悟笨拙的关心自己的方式不免动容,“谢谢你,悟。”

 

“有什么好谢的。”五条悟收回了手,但又有些犹豫似的,再次凑到了夏油杰的身边,小心翼翼的开口,“杰……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不开心呐?”

 

“是不是因为我彻底觉醒无下限术式,然后老是自己单独出任务你寂寞了呀?”

 

夏油杰懵懵的看着他,五条悟现在说的事情与他经历过的时间线不同,一年后才是两人日渐行远直到分道扬镳的苦夏期,现在的他们都还是刚刚升入高二的问题儿童,整天都黏糊在一起。

 

所以……这是他还未经历过的未来时间线吗?

 

“寂寞什么的……悟未免太小看我了吧。”夏油杰顺着他的话茬接道,也在有意无意的试探着对方的口风。

 

五条悟皱了皱鼻子,露出了一个非常标准也是他特有的小猫批脸表情。

 

“杰在说谎!你明明就是不高兴,不高兴就会不好好吃饭,不好好吃饭就会瘦的连颧骨都露出来!”

 

“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和我说呀!我是杰最好的朋友,你有难过的事情当然要让我来分担,快点振作起来,别忘了我们可是最强!”

 

夏油杰看着他这幅努力想要摆出哄人的姿态,却硬生生变成了大少爷放话的架势,在哭笑不得的反应中突然觉得心里一酸,好像是某些尘封许久、暂时他还未经历过的身体本能在驱使着他服软与认输,就连原本想要敷衍的拒绝也变成了无意识的控诉,“悟……”

 

 

“啊!他们来了!”

 

“是那两个学生么,年龄这么小,真的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吗?”

 

“管那么多做什么,先让他们过来看看……”

 

“喂,你们两个——”

 

夏油杰将未说完话吞了回去,眼神放到了不知何时出现的一些村民身上,他们穿着朴素,口音是乡下的偏远,还带着关西地区特有的语调。

 

五条悟被这帮陌生人打断了讲话,脸色不是很好看的哼了一声,挡在小圆墨镜后的蓝眸还一个劲的往夏油杰脸上瞅,还在等着对方跟他彻底的谈心。

 

明明在年龄上小了对方半岁的夏油杰,面对正事时却一向是更成熟的那位,五条悟看到了草丛里有一只散养的芦花鸡,没见过农村家禽的小少爷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夏油杰趁着五条悟去逗鸡的时候,转头去和村民们去询问他们经历的特殊事件细则。

 

破坏农田的二级咒灵在看不见诅咒的常人眼里那可就是堪比妖魔鬼怪的存在了,常年生活在偏僻山野里的村民们跟未开化的猿猴没什么两样,迷信又胆小,两名已经评上特级的年轻咒术师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那作威作福的咒灵祓除,眼见农田恢复了平静,高兴的村民们直把两名少年奉成了神祇膜拜。

 

“呜哇,杰,这帮人在干什么啊!”村民们盛情难却,见五条悟对芦花鸡感兴趣还非得逮了只最肥的送给他,五条悟推脱不过,此时正抱着一只肥鸡躲在夏油杰身后大呼小叫,“他们是不是也太激动了点,就算我们真的是最强,也犯不着要给我们跪下吧?”

 

天气正是初秋闷热的时节,夏油杰将黑色的制服外衣脱了,现在上身穿着贴身的白色衬衫,他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身后五条悟的疑问,而是无比震惊的盯着不远处神龛里的某件事物,他一度怀疑是自己眼花,伸出大拇指揉了揉眉心,“……什么啊?”

 

五条悟凑到夏油杰的脸庞,然后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同一个方向。

 

“——那、那个笼子里为什么还关着人??”

 

来自大都市的少年们都被偏僻山区村民们落后又愚昧无知的作为给惊到了,那口明明是为熊狼等畜生打造的铁笼子里,此时正关着两名浑身上下伤痕累累、鲜血淋漓的小女孩!小女孩们互相抱在一起,衣不蔽体的破布下是瘦的足以看见骨头轮廓的病弱之躯,其中一名黄发的女孩因为脸上的伤口甚至只能睁开一只眼睛,她们瑟瑟发抖着,向惊弓之鸟一样盯着众人。

 

五条悟抱着芦花鸡,说出的话语都因为惊吓而走调了,夏油杰只是怔怔的看着笼子里的女孩们,脑袋里嗡嗡做响。

 

一瞬间的,他什么也听不到了。









篇幅较大,分上下篇更新


下篇更完后统一解释小夏目前经历的事情是怎么回事,前提是没有回到过去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风祈(留屁股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