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请移步微博@fafa也是子衿风祈/老福特小号ID:gongzisixian

【脑洞】游戏向:论仙剑七里依然位居战力天花板的重楼大人失去景天后的苦逼生活

最近终于通关了仙剑七,对于一个算得上老玩家的籼米来说仙剑七的整体不差不坏,走完剧情后趁着脑中的思绪还在,打算将这个脑洞记录下来,大概会码个短文出来。

 

没错,这个脑洞就是发生在从仙剑三开始就已经被贴上六界最强的魔界至尊重楼身上。初次接触仙剑三时应该是在08-09年期间,玩的时候就被楼哥开挂一样的战力迷得死去活来,也仔细观察过他的剧情线,比起在千年前跟飞蓬整天打打杀杀的热血生活,千年后在跟飞蓬转世的景天相处时对这个人物的塑造开始有血有肉起来,虽然魔务缠身的魔尊大人整天忙的团团转,但是做为景天的召唤兽他是乐此不疲的,嘴上还是对景天的弱小恨铁不成钢,但该帮忙的不该帮忙的事情可是一个都没少做,在结局时也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跟景天(飞蓬)这个惦记了一辈子的老对手痛痛快快的干了一架(还时不时去看他外带打一架),也算是魔生无憾了。

 

但是景天毕竟是人,娶妻生子,生老病死,几十年的时光一过就化为枯骨一尊了,所以没了景天之后重楼又该怎么样呢?按照他那样执拗的性格,怕是直接干脆的去找景天的下一世去了,景天的手上还有他给的刻印呢,仙剑三玩过之后就理所当然的下了结论,但是没想到在仙剑七的世界观里楼哥再次登场了,看这幅憋得火大的样子肯定是平时光棍久了,景天嘎了之后为什么没接着找他的转世呢,人界也再没去过,于是我的脑洞就开始了,以下全是激情自嗨,有不合理及ooc纯属yy

 

说一下tag问题,在我的想法里重楼肯定也是喜欢飞蓬的,同样这份感情也继承在了转世景天身上,等到景天没了之后理所当然的还得往下传,重楼看中的就是这个灵魂这个人,即使转世了千百遍感情是不会变得

 

这边认为转世即同一人,不喜勿喷

 

 

cp:重楼x景天的转世(没名,先用景天天代替)

 

私设:

 

*散仙因介于人族仙族之间,不输于这两族中的任一种,所以六界归属中没有其的存在。景天这一世生来就是散仙,所以魔尊的刻印无法在六界中追溯到他,即使他就生活在人间,但是藏于茫茫人海之中,重楼也寻不到他的踪迹。遍寻六界多年未果后,重楼默认景天这一世投胎成了草木死物,即使这样他也绝对不会放弃寻找他的身影,哪怕今生的景天只是一株野草,他也一定要守着他再次修炼人形,重逢相遇。

 

时间线:天魔众于卢龙府外与月清疏等人开战,众人不敌天魔众的袭击且身中奇毒,只得眼睁睁的看着子秋被天魔众带走,此后经历泉隐村解读和桑游继任新毒瘴泉守等事,众人决定前往魔界营救子秋。

 

*在从余霞真人处获得了抵御魔界煞气的符咒之后,月清疏等人决定前往魔界寻找子秋的下落,在出发之前余霞真人依然流露出众人对于魔界煞气侵袭入体的担忧,符咒虽可抵御煞气,但还是会有一定的时效性,于是余霞真人向众人道出了川渝璧山一带,有位天生可化解瘴毒煞气的散仙,他那里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护体,众人听后来到了璧山寻找散仙的踪迹。

 

*景天天即为景天转世,也许是上一世曾经获得过魔尊重楼的多次相护,并相处时间过长,转世生来就对各种毒物魔煞等天然免疫,修习的还是一贯的风系法术,因此听到众人来此的缘由,出于对魔界的好奇(想看看自己免疫煞气到什么程度),就答应和众人一起前往。

 

*景天天身边有五毒兽花楹相伴,花楹后来跟山竹关系很好,山竹很羡慕花楹能有人身,月清疏以为花楹是景天天的御灵,景天天说花楹是自己找上来的,两人是朋友。

 

月清疏完成了四御灵的考验之后,也终于正式得到了月寒山的认可,并继任明庶门新任掌门的职位,她在向月寒山道别之后,便与修吾,白茉晴和桑游汇合,打算前往魔界。修吾看着月清疏略显严肃的脸庞,伸手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两人相视一笑,白茉晴和桑游见状也不由得欣慰相加,月清疏看着正兴趣盎然的打量着周围景色的景天天,恭恭敬敬的抱拳道,“前辈,我们这边的事宜已经办妥了,您看我们是否需要再准备些其他的灵罕物资,以便前往魔界时受阻?”

 

景天天冲着她摆了摆手,“没事,你们携带的符咒我看过了,有余霞真人的相助已是万全之策,煞气那些对我无用,我跟你们共同前往也不过就是图个有备无患罢了,你们把符咒带好就行。”正说着,他摊开手心,一边正飞舞着的五毒兽乖巧的落了上去,“再不济,我们还可以靠花楹,这小东西陪伴我多年,它的五毒珠除了可以解毒之外也能相应化解煞气,这一次的魔界之行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众人听后不由心中一喜,有景天天以及五毒兽相伴,他们前往魔界救回子秋的计划定能成功,眼见子秋被天魔众等人掳走也已经过了不少时日,月清疏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他的安慰,此时万事俱备,便下定决心后带领众人前往魔界。

 

魔界的领地是寸草不生的荒凉之境,且终年被煞气缭绕,魔界的生物更是进化成了邪诡凶残的模样,桑游再来这里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想到等到自己的双脚一落地,就被炙热的高温烫的差点跳了起来。

 

“这……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热啊!”桑游被烫的大呼小叫,而且周围是一片黑漆漆的荒山野岭,唯有万丈深渊的岩浆滚着炙热的火舌是唯一的照明之处,看着岩浆如同瀑布般从山岭上往下流淌着,白茉晴也不由得伸手擦了擦脸颊两旁的汗水,热,热到连呼入的空气都是滚烫的。

 

“这里是九泉之一的炎波所在处,也是我们进入魔界深处的必经之地。”修吾神情紧张的看着周围的一切,神经绷得紧紧的,右手更是已经握紧了背后长剑的剑柄,月清疏看出了他的反常之处,便忍不住开口询问,“师弟,你怎么了?是在担心魔物作祟吗?放心,我们都在这里,寻常魔物不会伤到我们的。”

 

修吾此时脑中闪过的是自己初闯炎波古道时遇到的那个把自己打落人界的身影,哪怕身为神族的自己在他的攻势下也唯有败逃之势,不过数招间就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跟他相比,两人间简直就是云泥之别,修吾看着月清疏担忧的脸庞,正在犹豫如何将此事与师姐相商时,一阵清凉的风露席卷全身,被高温炙烤的众人如同如沐春风,浑身不由得一阵舒爽,大家回头看去,正是修习风系术法的景天天给他们施了治愈技“暖雾”。

 

“多谢前辈相助。”月清疏感激的向着景天天抱拳,景天天微微一笑,未待两人多说什么,一颗火球突然凌空而至,直直的向着众人的方向袭来,时刻紧绷神经的修吾见状直接拔出武器,狠狠击向眼前的威胁,火球与长剑的攻势相抵,掀起的热潮依然让众人不敢上前,修吾的攻势虽然成功组织了火球的袭击,但不待大家反应过来,更多的火球接二连三的破空而来,月清疏忙急唤出御灵,在它的保护下可算暂时化解了火球的攻击。

 

眼见火球的攻势停下,白茉晴和桑游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而修吾的脸色却更加难看起来,正时刻注意着他一举一动的月清疏自然也没有放掉他的这丝变化,不由也跟着将目光往火球攻来的方向看去。景天天看着周围熊熊燃烧的火焰,虽然感觉一阵说不出的熟悉感袭上了心头,就好像……他曾经看到过相同的场景。

 

 

*来到炎波古道后,众人遇到重楼,重楼一眼认出景天天身份,再把主角团扁了一顿之后达成共识,众人离去之前唯独把景天天留住,景天天很奇怪,重楼抬起他的手,上面有自己的刻印,然后说他找遍了六界也找不到他的下落,原来对方已经转世成了散仙不属六界,如果不是这次主动送上门根本不可能找得到他,更不可能会放人走,景天天问他留下做什么,重楼说当然是他的对手,但是他现在太弱让他好好留在他身边修炼,景天天直接放了个罡风惊天拉着主角团火速逃跑,重楼看着众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嘲讽他是投机取巧的雕虫小技,但还是忍不住兴奋,六界藏了他那么久,终于还是让他找到了

 

景天天跟主角团说他能不能撤,大家也看出重楼的危险,尤其修吾是亲身体验过,他说了自己知道的有关飞蓬将军的事,月清疏回忆起自己在卢龙府听到的NPC说过的关于景天的事情,景天天很无奈说那也是以前的事情,他根本就不知道,说自己还是先跑吧,花楹可以留下来帮忙,主角团表示理解,结果景天天发现自己的出不了魔界,是因为他身上有重楼的刻印,又尝试了一次居然传到了重楼的不远处,给他吓得立刻就是个遁逃乖乖待在主角团身边不敢跑了

 

众人来带天魔国之后见到了子秋,魁予说了自己所作所为的始终,看向景天天的时候说在他身上看到了故人的影子,景天天并不知道她说的是飞蓬,以为她说的是魔灵刻印,给她看了自己掌心的印记,魁予心中暗自吃惊这是重楼给他下的轮回追踪,看来对方已经决定要生生世世都跟景天天纠缠在一起

 

月清疏与修吾决心前往神界去证实往事,白茉晴和桑游回人界,景天天因为刻印的缘故离不开魔界,在天魔宫后庭试了几次传送术都徒劳无用,然后暗暗骂重楼被对方抓包,重楼拎着他去找魁予,临时安排在天魔国当幼儿园老师,时不时去看他,两人相熟后景天天逐渐大胆,重楼老是用那种猫盯鱼肉的眼神看他,景天天为了转移注意力就说自己以后找伴侣他的意中人是魁予这种类型,问重楼喜欢啥样的,重楼避而不谈只说他在痴心妄想

 

景天天发现如果重楼不在魔界时,自己的转移术似乎能走的更远,有一次甚至都到了羚羊谷边上,于是便趁着他不在魔界的时候偷偷尝试

 

修吾回来之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中了敖胥的咒术,于是在祠堂里攻击了月清疏,正好景天天又用了转移术来到了炎波古道,就当他暗自窃喜要跑路时,听到了两人打斗的动静,连忙赶过去,就看见修吾正在追着月清疏打,他不知道发生了啥稀里糊涂的就冲过去劝架,结果不知道自己的佩剑在什么时候被人换成了魔剑,原著里制止修吾举动的行为被换成了景天天,不知何时重楼出现在了祠堂门后,他全程观战,越看越兴奋,直到景天天把修吾敲晕,月清疏打算带着修吾去见魁予,景天天跟她告别回璧山,没想到景天天发现自己的转移术又不灵了,抬起手一看,刻印在隐隐发光,重楼出现,把月清疏和修吾传送走,然后紧紧抓着景天天的手腕,景天天发现他的体温有些不正常,抬头被他眼中的狂热给吓到了

 

回到天魔国后魁予帮修吾解咒,景天天跟重楼一起出现,他甩开了重楼的钳制,手腕都被抓红了,重楼觉得他很反差,明明外表是弱小的散仙,但是体内会爆发出不亚于飞蓬的力量,尤其佩了魔剑之后他的实力更是大增,于是重楼想把他拐出去打架,但是神子们都跑过来让景天天跟他们一起玩,景天天被缠走,重楼的眼神一直黏在他身上,心思细腻的魁予首先发现异常

 

众人回去赶主线,景天天留在魔界和重楼培养感情外加带孩子(神子们),直到最终BOSS战时,迦楼罗率魔族大军意图攻上神界,景天天和魁予并肩作战转,重楼赶到时差点就要开屠,被景天天拦住

 

尘埃落定之后,景天天和重楼虽然已经互表心意,但是景天天还是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一直在魔界生活(瞪回了重楼意图脱口而出的魔后二字),重楼稍作思索,便带着他来到了炎波禁地,在对方不明就以的情况下把炎波泉守的身份传给了景天天,于是景天天被迫也是必须留在了魔界,算是实现了重楼跟他生生世世长相厮守的溯源

 

科科,方便随时随地打架不算

 

 

XD,脑洞完结


评论(4)
热度(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风祈(留屁股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