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请移步微博@fafa也是子衿风祈/老福特小号ID:gongzisixian

【库月】艾利欧x月 治愈文 喜新厌旧的库洛·艾利欧父亲与辛德瑞拉月【八】

*剧情承接第一季库洛牌全部转换为小樱牌,艾利欧向众人开诚布公,解释了所有的事情之后,原本应当告一段落的故事,却因某个契机的存在而有了新的延伸方向。

 

私设情节:

 

*艾利欧=库洛里德,不单单只是继承了魔法与记忆的转世,而是纯粹是他本人,与小樱的爸爸木之本藤隆已完全分离,两人除了容貌之外再无相似之处,且库洛里德的模样=艾利欧长大后的样子

 

*艾利欧少年外表是伪装的,他本人实际的年龄及长相等同平日的库洛里德,是为了与小樱相处才特意在回日本之前将自己幻化成了十几岁少年时期的状态,可以随意解除外貌的伪装。

 

*目前的魔法水平并没有被削弱,只是刻意进行隐藏,幻化成少年外表用以压制近半的魔法,解除伪装恢复原身后将同时恢复全盛实力。

 

*一直很难理解原著中艾利欧对于创造出露比月和斯比奈鲁是为了不让可鲁贝洛斯和月在他的身上寻找库洛影子这番话,在我的个人理解里他只单纯的保持少年外表就足以与库洛区分,再创造出两个属性相同的魔法使不是欲盖弥彰吗?==文中代入了我自己的认知,还请大家不要与原著较真。

 

大白话简介:阴险的四眼仔为自己曾经自负的一句承诺挖了坑,结果当真了的月天天登门来拜访,过程中发现了四眼仔原来就是库洛·万恶之源·本体的事实,从而想发设法让库洛·艾利欧·缺德掉马的日常。


作者有话要说:没想到吧  我居然肝出来了



“月结交了新的朋友吗?”魔法阵那头的艾利欧不动声色的重新戴上了眼镜,用最擅长的四两拨千斤方式探测人心,“你不再继续封闭自己,这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口吻是和平常毫无区别的温和,隐藏在其中的却是常人不宜察觉的危险,在月的面前他一向都会卸下所有公式化的面具,像这种话中有话的方式也是从来都没有对月说过的,所以月自然理所当然的没有察觉出他的套路,“你在说什么啊,我为什么要交朋友。”


嗯,没有新朋友,那就是熟人了。


“那还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他们定居在英国的时候我们去拜访过,那孩子当时的岁数跟你现在差不多大。”


“他现在转到日本来上学了,跟雪兔同班。我明晚答应了会去他家里拜访。”


“嗯……那确实是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情了。”这话倒不是艾利欧又在刻意的装神秘,而是库洛·艾利欧确确实实不记得西奥多了。他活的岁月太长,又跨了几个世纪,过往烟云就像是一部厚重的历史绘卷,库洛里德也不是神明,除非刻意印象深刻而记住某些事物,其余大部分对他来说价值不高的记忆都会逐渐淡忘。


虽然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实,但是在月的眼中艾利欧对于西奥多的全无印象更像是变相的说明了他“继承”库洛的记忆不全,是因为转世的缘故所以对前尘的事情有一定的偏差。


月沉默了下来,眼底一片悲伤的水光。


“……月,这次真的……”不是故意不记得的。


艾利欧虽然看不到月此时的表情,但是从他骤然沉默下来的态度也能判断出他的失望,不由得苦笑起来,“他叫什么名字呢?或许通过他的名字我能想起来更多的事情。”


“西奥多·里,中国名字是李夜铭。”


“姓氏是李的话,那么同样是李家的血亲了。”艾利欧轻皱起眉头,试图在数百年的记忆里寻找这么一位李家的后人,“李家的人,又定居到了英国,所以有可能是母亲那边的族人……”


月听着艾利欧的自言自语,他微微向后一仰,倚在了窗栏之上。看着天边的高悬的明月,双手抚摸着胸口的沧蓝碎耀,喃喃的说着不知是给卡片那侧艾利欧还是自己的话,“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为什么会想不起来呢?那块宝石是你亲自交给我的,说是原本装饰在胸口的宝石多了一块,送给我之后还让我来取名,我还把它放在你做的八音盒里……”


“港月湾。”


艾利欧听到了宝石的名字,深藏在记忆长河里的某一篇悸动了一下,他跟着重复了一遍宝石的名字,记忆跟着回到了那个寂静的夜晚。



“想好给它起什么名字了吗?”


“嗯,因为它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像庇护的港湾一样,所以我想给它起名字为“港月湾”。” 


“港月湾,真实好听又有寓意的名字呢,月很有想法。”


“嗯……因为这是跟装饰在我衣着上的同样的宝石,所以我要给它取一个最好的名字。库洛,我还有一个想法。”


“是什么呢?”


“我想把它放在库洛做的八音盒里,下午我们要去拜访李清风先生,库洛的八音盒是给李先生的儿子制作的吧?我想把港月湾放进去,算是我的心意。”


“可以是可以,但是这多余的宝石只有一块,放到八音盒里送出去可就没有多余的了。”


“没关系,我已经有最好的一块了。”摸了摸胸口的湛蓝宝石。


“那就好,既然是月想做的事情。”


“喂!你们有没有听我说话!我也想出去玩啊!库洛太偏心了,每次只带月出门!我也想出去嘛,把我变小点……变小点啦!!”



“他现在还保存着当年的八音盒吗?”


月还在出神之际,艾利欧温和的嗓音从魔法阵里传了过来,“我猜他现在也在修行魔法吧,不然以人类正常的状态来看,就算当年还是个小孩子,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他也不可能还是高中生的模样。”


“我说的对吗?小夜铭。”


他……居然真的还记得。 


“嗯……他加入了魔法协会,八音盒也一直留着,我是从港月湾才认出了他。”月抚摸着胸口的蓝宝石,脸上带着怀念的神色,“他一直拿你当成长的榜样,给人的感觉也越来越像你了。”


看来魔法协会已经等不及自己的回复而采取行动了,虽说也预想过协会会派级别高的法师来执行任务,但是最终的人选居然是自己旧识之子,这点倒还真是始料未及。


“每个人都拥有着只有他自己才能描绘的未来,即使是我也不能进行干预。”


“你对以前的事情还能想起来很多吗?”月对艾利欧及库洛的界限一直不能划分得很清楚,尤其是他跟库洛之间没有任何区别的行事作风,以及说话时完全一致的口吻,“转世后也会相应的有所遗忘吧,那你到底忘了什么事呢?”


“只要是月希望我还记得的事情,那么我就不会忘记。”艾利欧的声音带着隐隐的笑意,透露着另一层月不想承认的含义,“因为那毕竟月和最喜欢的库洛里德的过往。”


“才不是最喜欢的。”月小声的驳了回来。


艾利欧又笑了起来。


“那以后你有时间的话再过来吧,明晚玩得开心些。”艾利欧将桌边落地的台灯调亮,“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你跟小樱他们一起,这会儿到家了吗?”


月将装着指护的礼盒重新收到了袖口里,听到艾利欧的询问之后便随口答道,“今晚寄宿在主人家里了,我在她哥哥的卧室里睡。”


魔法阵那头诡异的沉默了,月有些奇怪,“你还在听吗,库洛?”见对面一直没有反应,月又戳了戳魔法阵图案上的太阳。


“……早点休息,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先这样吧。”


魔法阵上的图案断了联系后便黯然失色,月看着已经变回普通纸张的卡片,眨了眨眼睛。


莫名其妙。



跟月此时的气定神闲不同,艾利欧将手里的书本放置膝头,少年还未完全长开的身姿在大床上显得格外娇小,门外响起了轻轻的叩门声,他就像是提前预知到了有人过来一样,随手一扬,紧闭的房门应声而开。


“主人……”露比小心翼翼的从门外探出一张脸,“您叫我吗?”


艾利欧没多说什么,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一眼,露比只觉得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自己上前,双脚便不受控制的走进了卧房。


跪坐在厚厚的地毯之上,露比大气不敢喘一声,偷偷用余光瞥着艾利欧的一举一动,他知道自己犯了大忌,在自己房间里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主人的召唤,他也是马不停蹄的就冲了过来,不知道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样的下场。


露比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艾利欧终于开了口,“怎么害怕成这样,连我的名字都不叫了。”


“我……我我不敢……”露比连连摆手,“这次是我失言了,我不该妄加评论月的事情的,我错了呜呜……”


艾利欧静静地看着露比一个人吓得手足无措,良久后微微笑了起来,他轻轻招了招手,露比见他与平常温和的样子并无二样,便乖乖凑了过去,依偎在了主人的身边。艾利欧抚摸着他颈后平滑的皮肤,语气平稳,“露比说的话也是有道理的,假身的频繁活跃确实影响到了身边人的认知,一时间分不清真身与假象孰轻孰重也是正常的事情。”


艾利欧平时可是很少会爱抚他,尤其是这炉火纯青的撸猫手法简直让人欲罢不能,露比被他摸得骨头都酥了,说话的语调开始乱飞,“那也是很过分啊……必须得及时矫正才行……”


“说的是呢,所以我也有一个想法。”


“你说啊……”露比正爽的上头,根本无法仔细判断艾利欧说的话中的深意。


“明晚月要去我过去旧识家的孩子那里拜访,那孩子现在也转到了星条高中,我希望露比能帮我一个忙。”


“%¥%…………#”露比已经说不出人类的语言了。


“务必让月明晚过来。”


露比傻乎乎的哼哼两声,后知后觉的听到了艾利欧的话语,不由猛地三魂七魄归位,“你让我主动邀请月过来?你跟他直接说不就好了,更何况月对我可凶了,我可不敢惹他!”


“事实上,月明晚去别人家里的事情已经跟我说过了,我也同意了。”艾利欧说话一向九曲十八弯,一句话能解决的事情也要扯出长篇大论,这次却相当痛快的直言不讳,“我后悔了,所以希望露比帮我推掉其他人对月的邀请,让他还过来我这边。”


“用什么办法,说什么借口都无所谓。”


“可是月怎么可能会听我的话,我会被他打的……”露比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艾利欧坑了,但还是不死心的挣扎,“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月是最重要的、世界上谁都比不过!”


“拜托你了。”但是他那没心的主人才不会有半点妥协的可能。


露比绝望的哀嚎。


月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魔法,可是他不行啊!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雪兔勉强打起精神听着讲台前老师的讲课,困倦的泪花不断涌上他的眼角。明明在课间他一直都在睡觉,可还是感觉很困,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他的眼皮又开始上下打架了,眼前也一阵阵发晕。


桃矢一直在暗中观察着雪兔的状态,而坐在雪兔正前方的西奥多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相比假身雪兔的虚弱,他自然更在意的还是没有现身却一直在消耗力量的月,他跟雪兔几乎从来没有相处的时刻,因此也是为数不多会把重心放在月身上的人。


身后的雪兔一个趔趄,终于支撑不住的趴睡在了桌子上。


桃矢见状不由心一紧,而他们这边的情况位于讲台前的老师可是一目了然,于是便出声提醒了他们,“木之本同学、月城同学,要注意听讲哦,下面这段课文就由月城同学来朗读吧,大好的时光要打起精神啊!”


而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的雪兔并没有理会老师的点名,老师等了一会儿,也逐渐失去了耐心往这边走来,“月城同学?老师在叫你,你怎么不回应呢?”班上的学生们都看向这边,看着老师的脚步越来越近,桃矢开口替雪兔解释,“老师,课文由我来替月城读吧,他身体不是很舒服。”


“身体不舒服的话要跟老师及时讲啊,而且老师都已经点他的名字了居然还没有回应,真是太失礼了!”


“老师……”


西奥多翻着课本,看似对这边的风波毫无兴趣,手指却无意的点了点,普通人看不见的细小魔法气旋环绕住了老师的双脚,他生气的大步往前走着,眨眼间却发现自己回到了讲台前,“啊?奇怪……”老师有点懵,他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可是看着台下学生们并无奇怪的表情,自己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桃矢皱起了眉头,冲着西奥多语气不善,“不要随便使用魔法,现实生活会被打破平静的。”


西奥多笑得眯起了双眼。


讲台上的老师还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正趴在课桌上的人动了动,从座位上坐直了身子,“月城同学!”


老师敲了敲黑板,座位上的人有些迟疑,慢了半拍才站了起来,“读一下课文的第四段,正好站着清醒清醒。”


“是。”


西奥多和桃矢像是商量好了一样同时回头看去。


明明还是雪兔一贯的音色,说出来的话语却带着阵阵寒意,使得教室里的温度平白降了几度,老师肉眼可见的全班人都开始哆嗦起来,赶紧让雪兔停止朗诵,班里的温度也终于没再继续降下去。


西奥多稍稍转过头与月聊天,月敷衍了两声便继续听课了,桃矢看在眼里,心中暗暗焦急着雪兔的情况。


下课的时候露比从隔壁班又跑了过来,桃矢一见到他的脸就下意识的往旁边躲,而一向对他非抱即搂的露比却转换了目标,鬼鬼祟祟的跑到了月的面前。月可对他从来都没什么好脸色,正要走开的时候露比突然上前一步,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凑到了他的耳畔,悄悄的说了几句话。


月原本正要一巴掌甩开他的亲近,在听到他快速说出话语里的内容时,抗拒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有些惊讶的转头看了过去。


西奥多摸了摸下巴,而桃矢的脸色则沉了下来,“秋月奈久留,你来干什么?”


“嘛嘛,桃矢不要总是对人家这么有偏见嘛,我这次才也是迫不得已,”露比十分无奈的摊开了手,“而且我也只是来传话的,任务完成,我先走咯~”


看着露比离去的方向,桃矢眯起了眼眸,能指使这家伙的人也就只有他那个阴险的小鬼头主人了,不知道又在盘算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略略思考了权重,桃矢起身追了出去。


“月,你有什么烦心事吗?”西奥多敏锐的发现了月此时的不在状态,露比在维持普通人的形态时可以隐藏一切的魔法痕迹,西奥多在他的身上虽然感受不到任何魔法,但自身深奥的魔法造诣还是能让他察觉出来露比的不寻常,“那位同学应该不是常人吧?”


月看着西奥多的脸,上面满满的都是关切的神色,跟库洛如出一辙的温和气场总是会让他不自觉的放松,“抱歉,小夜铭。今晚我可能还是要失约。”


西奥多的假笑面具差点一秒崩塌,他调整着自己的心情,努力保持平静,“可以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我需要去那边一趟。”


“那边……?”


“是库洛在日本的房产,也是我跟他近百年间生活的地方。”月的眼神里带着怀念,“我最近还常常过去,虽然库洛已经不在了,但那里对我来说还算是比较适应的……家。”想到了正住在庭院里,继承了库洛的记忆,生活上各项习性无不和他一致的少年,曾对自己说过的“这里永远是你的家”这样的话,月抿起了嘴角,虽然还是顶着雪兔的样貌,但是西奥多还是能感觉出来他的心悦。


内心一阵轻微的刺痛,西奥多并不知道月的依恋已经有了新的寄托对象,还以为他仍在对叔叔的思念走不出来。


“那么,我可以陪你一去过去吗?”


月闻言疑惑的看着他。


“叔叔还在英国的时候,曾与家父相识颇深,两家也经常互相走动,可惜几年后叔叔移居日本后便逐渐断了联系。在得知叔叔离世的时候,家父未能赶来见叔叔一面便成了最大的遗憾,此番我能亲临叔叔久居之地,如果能亲自上门拜访也算是替家父圆了一桩心事了。”


月没有给他答复,双眸倒是睁得更大了些。


“所以会不方便吗?”西奥多有些失落的样子。


“不……不是,只是你这么说话的方式让我有些惊讶,”月怔怔的回道,“以前……库洛也曾经用这种方式讲话,连带着普通的称谓都和平时不同。”


“呵呵,因为我和叔叔一样,都有一半来自中国的血脉。虽说现在的中国也不再用这种文邹邹的方式表达语意了,但是在更远之前这种在日程的对话中加入适当的谦词还是很平常的。”


“原来是这样……”月若有所思。


“像拜见已离去的叔叔这样的行为,其实还有一种更为贴切的说法,叫做吊唁。”


“吊唁?”


“是的,这是中国独有的词汇,虽说这么问有些冒犯,请问叔叔的坟冢立在哪里了呢?我想去他的长眠之地看看,如果可以的话想献上一束花。”


“嗯……”月居然也真的认真的思考了起来,“库洛离世的时候将我和可鲁贝洛斯都封印在了书里,等我再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所以我还需要给他立个坟吗?”


“没错,这样才是对离去之人的尊重,同样也是便于在世的人去看望。”西奥多一本正经的竖起一根手指头给月科普,活脱脱像是被山崎附了身,“而且在中国的习俗里,最好在叔叔的故居里给他上一个牌位哦。”


月右手握拳敲了下左手掌心,重重的点头,“好,我今晚就先去给库洛挖一个坟。”



隔壁的友枝小学


艾利欧:阿嚏阿嚏阿嚏——




桃矢和雪兔是当日的值日生,等到教室里的学生都走了之后,桃矢拿着扫把看着正倚靠在窗边的人,对方似乎发现了桃矢在打量他,便看了过来,“怎么了?”


桃矢自然也不会指望他来帮忙扫除,“不,没什么,不然你先到学校正门等我吧,我尽快收拾好就过去找你。”


对方轻轻的嗯了一声,便转身向外走去,桃矢无奈的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人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之后他才继续手下的工作,余光一扫,背包还安安静静的放在课桌之上。


这家伙,真的是一点上学的概念都没有啊,包都忘记拿。


而走到学校门口的人却没有继续等待,他径直向前走去,正站在樱花树下面的西奥多看上去像是等了一会儿,见他出现之后便迎了上去,“桃矢没有和你一起走吗?”


“他今天和雪兔都是值日生,我把雪兔的包故意留下了,等他做完值日之后把包送到雪兔家里就好。”“雪兔”又往前走了两步,但实在耐不住穿鞋子的不适感,便索性解开了伪装恢复原身,“来回切换真是麻烦。”


洁白的睫毛颤了颤,月五指作梳抚弄着身后的翅膀尾羽,“这段时间变身的太频繁了,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羽毛都没有以前有光泽了。”


月对自己的外表一向很重视,库洛以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为蓝本创造了他的形体,也同时带给了他绝对攻击性的盛气凌人,月本身又有着严重的精神肉体双重洁癖,在跟其他人相处的时候可很少会露出好脸色。但是得益于他过人的漂亮容貌,即使会受到他的冷脸也不会有人觉得被冒犯。


“不会啊,月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看。”西奥多诚恳的赞美,月那吹毛求疵的性子可没有受到他的夸奖影响,仍是闷闷不乐的梳理着柔软的羽毛。


西奥多只得干笑两声试图用其他的话题转移注意力,身后隐隐传来了谈话的声音,月随手扯了道魔法气旋隐藏住自己的形体,西奥多回头看去,几名穿着小学制服的学生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对了,星条高中是和友枝小学紧邻的呀。”西奥多看着半透明化的月笑道,在普通人眼里这会儿可是什么也看不见,“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遇见樱呢?”


月没有理会他,在提到友枝小学的时候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眼眸闪了闪,“要尽快过去了。”


西奥多耸了耸肩,两人刚往前走了一会儿,迎面就遇到了刚刚提到的熟悉的人,“啊,是西奥多哥哥,您好!”小樱连忙对着西奥多鞠了个躬,抬头时和旁边的月打了个照面,不由被吓了一大跳,“唔咦?!怎么……怎么月……”


小樱察觉到了月使用了隐形魔法,还以为西奥多看不到他,就犹犹豫豫的不敢和月打招呼,西奥多便及时替她解了围,“没关系的,我跟月是旧识哦。”


“?”小樱只觉得更奇怪了,认识月的话,所以西奥多哥哥也会魔法……?


“小樱,怎么了吗?”知世站在一旁,她只能看到眼前陌生的外国哥哥一个人,不知道小樱在惊讶什么,而小狼一直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盯着西奥多看,脸上精彩的表情证明了他此时脑海里丰富的风暴活动。


“知世,我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西奥多哥哥,他是最近刚转到我哥哥班上的,我们之前有见过。西奥多哥哥,这是我的同学和最好的朋友,知世!”小樱没再过多疑惑西奥多和月的关系,听到知世的询问后便替她介绍。


“您好,我是大道寺知世。”知世很有礼貌的问好。


“小狼!我来跟你介绍……”


“夜铭表哥?!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不待小樱说完,在原地沉默了许久的小狼终于喊了出来,甚至还因为过度的难以置信导致了点点破音。


表……表哥?


“咦??”小樱这下子彻底变成了圈圈眼。




“所以说,西奥多哥哥和小狼之间还有亲戚的关系呀?”


“是的,我的中文名字是李夜铭,随了父亲一半的中国血脉。我小的时候也是在香港度过的,后来移居到了母亲的故乡英国。”


既然是和小狼是血亲的话,那么会魔法也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小樱有些不解的看向西奥多,又转头看向从他们开始寒暄的时候就一个人跃到了树上休息的月,西奥多哥哥是怎么和月相识的呢?


似乎是猜到了小樱的疑问,西奥多便向她解释了自己和库洛里德之间的关系,小樱这才明白事情的原委,几人又聊了几句后就互相告别了,小狼临走前还特地邀请了西奥多来他的家里做客,西奥多笑着答应。


“你们家族真是到处都有建立联系。”月难得主动的对某件事情做出评判,西奥多对此也算是受宠若惊了。


“血脉的纽带毕竟是最为珍贵的,当然这份感情也会有不便的事情发生。”两人闲聊着,直到英式庭院映入了眼帘。


“到了。”


“果然是古朴却又不失风雅的建筑呢,很符合叔叔给人的印象。”西奥多点了点头,率先向前走去,在距离铁门还有一段间距时他便感受到了魔法的气息,停住脚步的瞬间也召唤出了金色的法焰,将月护在了身后。可令西奥多没有想到的是,月径直越过了他的保护范畴,熟视无睹的向着铁门走去,而随着他靠近的脚步,紧闭的铁门应声而开,原本布置在庭院入口如同屏障的不动林牌因为是由艾利欧亲手制作的,继承了他的认知与判断,于是不敢阻挡月的脚步,任凭他如逛自家后院一样对庭院长驱直入。


“还不快过来。”月唤了西奥多一声,西奥多顶着满脑袋的疑问跟了上来。


毛绒绒的小团子从四面八方聚集了过来,围绕着月欢快的跳动着,月戳了戳正扒着他的肩膀上的毛团,“去告诉你们主人一声。”星星火牌亲昵的蹭着他,过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的飘去。


“这是魔法生物?叔叔的故居里怎么还会存在着这样的东西?”西奥多看着围绕着月上下浮动的毛团子,虽然这些小家伙没有表情,但从它们醉生梦死的状态也能看出来它们对月的迷恋程度,西奥多抑制着满腔的酸意,开始盘算着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这些东西扔到无我空间去。


“有其他人住在这里,这是他的魔法产物。”


“嗯?其他人?”


月没有过多解释,而这时候出现的人影也适时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下午好,月,你有带客人一起过来呀。”


观月捧着一束向日葵走进了庭院,看到月的身影后便上前热情的打招呼,“正好艾利欧也刚刚回来,我们一起进屋里聊吧。”


“下午好。”月的礼仪也是库洛亲自教习的,就算心里还是有些别扭,但是良好的家教还是让他回了礼,“他……身体还好吗?”


“……咦?”观月一时间没明白月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月似乎也不愿意表现出自己有多在乎的样子,反应到了身边还有一个西奥多,就把他拉过来当挡箭牌,“这是西奥多·里,算是库洛的侄子辈。”


西奥多观察了观月片刻,但并不能十分有把握的确定出她的更多身份,观月本身就是神社的巫女,且可使用月亮力量,种种迷惑性的因素让西奥多没有急着下判断,“您好,我是西奥多·里,在英国时我的父亲与库洛叔叔是旧识,我最近因为家事转到了日本来上学。”


两人交换了姓名,“我是观月歌帆,现在暂住在这里,等到圣诞节过后我便回英国去了。”


月轻轻的颤了下睫毛。



住在叔叔家里的女人,还同样来自英国,西奥多感受着从观月身上若隐若现的月亮力量,一丝灵光一闪而过。


三人进了室内,观月将他们引到客厅里便转身去准备茶水了,西奥多打量着房间的布局,月自从进了屋里便收起了翅膀站在落地窗前。


“下午好。”


身着长衫的少年走进了客厅,和小狼差不多的年纪,身高略比同龄人要挺拔一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样子,面孔也带着些许欧洲血统的影子。


西奥多的脑中又闪过一丝灵光。


正站在落地窗前的月转过身来,略略歪着头打量着少年,半晌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你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月在关心我吗,我很高兴。”少年笑弯了眉眼,将手里魔方造型的盒子递了过去,“新做的小玩意儿,看看喜欢吗?”


月小小的哼了一声,身体倒是很诚实的将盒子接了过来,月戳了戳,“露比月说你的身体不舒服。”


少年闻言,没有丝毫犹豫便扶住了自己的额头,“是的,不知怎么回事,感觉头有些痛。”


月却仍然疑惑,“你的头在痛吗?”


看穿了月的不解,少年扶住自己额头的手顺势滑到了腹部,“其实胃也有些不舒服。”


月的表情更加奇怪了。


“可他说你的腿摔断了。”


少年:……


这下子清楚了露比放学后为什么没敢回家。




“我明白了!”


背后当了半天背景墙的西奥多突然出声,拉回了在场其余两个人的注意力,“你搞什么?”月蹙起眉,显然是被他惊到了。


“咳咳,”西奥多清了清嗓子,能让月放下一切心防且熟稔对待的,必然只有叔叔一个人,并且根据他和这位神似叔叔的少年之间的互动,结论必然只有一个,“事情果然是这样。”


端着茶水的观月也恰好走了进来,“大家怎么都站着呢?来一起坐吧。”


话音刚落,观月便看到那位库洛老师的侄子辈的青年向自己走了过来,并且执起了她的手,“咦?”观月没反应过来。


“真是失礼,我居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您来。能在叔叔的故居里生活,尤其还是您这样一位漂亮的单身女士,您一定就是叔叔的夫人了,您好,我想我应该称呼您为库洛夫人。”


轻轻的在已经傻眼的观月手背上印上一吻,西奥多转身看向宛如他那缩小版叔叔的少年,“那你一定就是叔叔的儿子了,这真是意外之喜,叔叔虽然不在了,但是他的血脉却还留在这个世界之上。我父亲和你父亲是旧识,你叫我夜铭表哥吧,以后我也会多多拜访这里的,代替我父亲来看你和你的母亲。”


艾利欧:


null


月:


null


西奥多心满意足的吃了一顿月的毒打。







西奥多:小叔叔!


小狼:小叔叔!


小樱:咦?那我也??小叔……


艾利欧:我一生的请求,小樱你不用。


小樱:为什么呀?


露比:因为差辈了哈哈哈哈哈哈!!








预告下小樱牌篇还有两章完结,下次更新不出意外的话是番外二哈

评论(35)
热度(4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风祈(留屁股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